logo托特 | 部落格

設計力:Netflix設計師分享FANG (Facebook, Amazon, Netflix, Google)面試必需的思考流程

logo
向光
2020年12月15日

§在FANG面試關卡中身經百戰的廖元鈺Kristy,無論是哪一間公司出的面試題目,身為設計師的你必須知道,該如何應付這些難搞的題目,有些甚至不是你原本的專業——「雙鑽石設計思考流程」是你的好利器。

設計是什麼:雙鑽石設計思考流程

一般而言,產品團隊成員組成為:Product Manager(PM)、Designer、Researcher、Data Science、Engineer,其中產品設計師便是她目前的工作內容。而在討論產品設計師的工作內容之前,我們可以先來思考:設計是什麼?

1.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2.讓產品更符合使用者習慣

對於一名產品設計師而言,能夠改善使用困擾的都是好設計。而「雙鑽石設計思考流程」便是設計師們常使用的設計思考模式,其步驟簡述如下:

1.Discover:由專案所針對的已知問題作為起點進行發想。

2.Define:將所有可行的方案與機會進行收斂,以可行性、嚴重性、急迫程度來做優先順序的訂定,並考量到公司與專案本身的商業、執行目標。

3.Develop:想盡各式各樣的方法來解決目前鎖定的問題。

4.Deliver:提出最終的設計方案,進行測試與微調,並接收使用者反饋,以利進入下一個雙鑽石循環。

圖片1.png 雙鑽石設計流程 © Design Council 2014

※例子一:

從印章作為起點,進行發散思考:「如何能讓印章使用更加便利 呢?」

一間矽谷的公司想到了改善印章攜帶不便的解決方式,發明了網路印章與簽名的系統,成為了市值高價的企業——「因為你看到了這個機會,而你也能改善它,最後就能讓公司擁有高市值。」

※實際案例:AutoCAD網頁版的修正

  • 問題發散:使用者操作不易,無法完整看到設計圖。

  • 問題收斂:工具列視窗占用面板空間。

  • 嘗試解決:以Sketch畫出流程圖給工程師評估可行性。

  • 最終決定:工具列改為可移動式的浮動面板。

概括而論,身為產品設計師最需要知道的兩件事:

1.理解群眾的需求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2.最好及最受歡迎的產品,往往會跟日程生活接軌,成為隱形般的存在。

任何的東西你每天都在用它,已經用到你不知道自己正在使用它,那就是個非常成功的產品;如果這個東西是你得刻意想到才會去使用它,那就不是一個很成功的產品。

751970.jpg

托特粉專追蹤起來!告訴你第一手好消息!

想要加入自學技能的行列嗎?點擊連結進入自學的殿堂吧!

演講者:廖元鈺 Yuan-Yu Kristy Liao , Lead Product Designer, Netflix

作者:托特thoth

點擊閱讀!!超強Netflix跨領域設計師系列文章:

1.求職面試:怎麼進入FANG (Facebook, Amazon, Netflix, Google)

2.求職力: FANG投履歷該注意的事(Facebook, Amazon, Netflix, Google)

3.留學力:從建築到設計,我來到了柏克萊大學!

想知道如何順利拿到夢寐以求的入場券,絕對不要錯過!

# 小人物日誌
聯絡我們 support@thoth.tw
托特部落格FacebookInstagram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