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托特 | 部落格

求職力: FANG投履歷該注意的事(Facebook, Amazon, Netflix, Google)

logo
向光
2020年12月15日

FANG(Facebook, Amazon, Netflix, Google)需要的是這樣的人才……而不管是投哪一間公司,投履歷時該注意好這些小細節,才能讓求職生涯更加順利。在Netflix擔任設計師的廖元鈺小姐,告訴你他精彩的求職經驗!

讓FANG看上你

FANG在挑選工作夥伴時,除了硬實力之外,會注重以下這些軟實力特質:

751973.jpg

1.創意力:創意力是推動產品進步的成敗關鍵。

2.同理心:了解團隊成員的感覺、使用者的感覺,才能做好的決策。

3.好奇心:科技業都想開發許多原先沒有人想到的點子。

4.溝通能力:很多華人在美國職場升遷遇到天花板,最大的原因便是溝通能力的不足而影響了發表意見的積極度。

5.團隊合作能力:團隊能力達到一定程度的優秀後,就能成為領導者。

6.邏輯思辨:在開會時討論想法,邏輯思辨與批判思維便是很重要的。

7.自我學習:很多東西其實都可以自學,只在於你想不想要學。

8.跨領域:不用因為科系而限制自己的工作內容,重點是你想要做什麼。

9.國際觀:大公司時常得跟不同國家的人合作與溝通。

10.勇於挑戰:不覺得自己一定是現在的樣子,嘗試做到你覺得夠了為止。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產品,可以多去思考為什麼。例如:Youtube介面哪裡做得好? Facebook為什麼能讓人拿著手機一劃再劃?訓練自己開始思考一項成功的產品背後發生了什麼事,成就了它的成功。以此來督促自己發想,從日常生活中尋找實用與創意兼具的好點子。

申請工作的注意事項

1.認真看清楚工作內容

從工作內容中了解公司文化與工作內容,對該企業有初步的了解。

2.了解他們需要的人才所具備的技能

思考自己是否具備這些技能,若是沒有,則可以思考該如何學習才能讓自己具備。

3.履歷中具體寫出自己曾做過的事所造成的正面結果

履歷的重點不單純只是在陳述一件事,而是你所做的事造成了什麼正面的結果。

4.內推遠比線上申請有效

這部份則是跟人脈廣度很有關聯,如果能達到就再好不過了。

5.enjoy have fun

讓自己在面試過程中盡可能展現你的活力,而不是神色緊張匆忙的面對考題,輕鬆面對每一場面試,就當作是一場約會吧!面試官們總是會希望能與工作起來快樂的人們一起合作。

751975.jpg

托特粉專追蹤起來!告訴你第一手好消息!

想要加入自學技能的行列嗎?點擊連結進入自學的殿堂吧!

演講者:廖元鈺 Yuan-Yu Kristy Liao , Lead Product Designer, Netflix

作者:托特thoth

下篇預告:留學力:從建築到設計,我來到了柏克萊大學! Netflix設計師的實務經驗分享想知道如何順利拿到夢寐以求的入場券,絕對不要錯過!

點擊閱讀!!超強Netflix跨領域設計師系列文章:

1.求職面試:怎麼進入FANG (Facebook, Amazon, Netflix, Google)

2.設計力:Netflix設計師分享FANG (Facebook, Amazon, Netflix, Google)面試必需的思考流程

# 小人物日誌
聯絡我們 support@thoth.tw
托特部落格FacebookInstagram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