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托特 | 部落格

什麼?又拆夥了?不堪負荷成本的Youtuber如何賺取收益

logo
向光
2020年8月14日

近期Youtuber界陸續傳出各個團隊、公司解散的消息,其中就有不堪負荷營運成本而解散的公司,若是回歸最原始的Youtube營運方式,Youtuber要如何以影片創作來獲得收益呢?

托特-09.png

館長:「有些Youtuber的影片一下子觀看數就破百萬在跑,但是訂閱量卻遠遠不及單支影片的觀看數,因為現在網路這麼便利,大家點開有趣的影片,看過去笑笑就好。我就是一個例子,有好幾支影片被新聞炒起來,觀看數是好幾百萬的,但是人家會不會訂閱你,這又是一個考驗。」

擷取.PNG (來源:館長成吉思汗)

而訂閱只能讓自己的影片對於訂閱者而言有比較高的曝光度,卻不能從訂閱數直接賺取收益。

托特-10.png

我們對於Youtube營收的概念是:「影片觀看數是可以兌現的。」而網路上也有許多針對營收統計的說法:「一萬次影片觀看數=300元台幣」、「約每千次觀看能有0.6 至1.4 美金的收入」等,而這類型的資訊有許多Youtuber會將自身收入分析作成影片上傳。

分析1.PNG 分析報導

也有網站可以去估算創作者們的收益。

分析.PNG 分析網站

然而,更準確來說並不是影片觀看數可以賺錢,而是「廣告觀看數」可以得到收益,也就是說——「沒有看或點廣告,即使看一萬遍影片,該 Youtuber 還是一毛錢都得不到」。

托特-11.png

當我們在看Youtube影片時,時常右下角總是會有「5秒後跳過廣告」的按鈕,讓我們可以省下完整觀看廣告的時間,然而我們在廣告停留的時間長短,卻決定了我們的觀看數是否可以讓影片創作者獲得收益。

托特-12.png

「業配」是我們這個時代所流通的新詞彙,這個詞的出現,代表著有了與以往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往的業主需要購買電視廣告、廣告牆、報章雜誌版面來達到宣傳效果,然而如今的「打廣告」除了是Youtube影片被安插的小片段外,直接與Youtuber合作完成一支徹頭徹尾與自家產品相關的影片,也是曝光度高的行銷手段。而這樣的商業合作模式,Youtuber的廣告收益不再是經由Youtube抽成發放,而是直接以被委託人的身分與廣告主合作,取得收益。 因此,業配可以說是Youtuber收益成效最大、佔最大多數獲益的源頭。

分析3.PNG (來源:蒟蒻講幹話)

托特-13.png

讚數和訂閱人數再多,都無法直接成為 Youtuber 的廣告收入!!!!!! 因此現在有許多Youtuber受到業配數量的影響,導致影片內容失去頻道創始初衷,也與觀眾當初的品牌印象漸行漸遠。但Youtuber終究還是得要吃飯,如何在收益與品牌內容之間得到平衡,是頻道能否走得長遠最核心的挑戰。

想要加入自學技能的行列嗎?點擊連結進入自學的殿堂吧!

托特thoth

# 學習資源
聯絡我們 support@thoth.tw
托特部落格FacebookInstagram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