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托特 | 部落格

從參與者到領讀者 - 讀書會浪人

Huaying Tsai
Huaying Tsai
2023年11月19日

今天,我們有幸採訪了托特平台上一位稱作“浪人”的用戶,他是平台上讀書會的熱心參與者。背後的浪人是一位在一家檢測設備公司工作的品質保證工程師助理,而在閱讀和分享知識上,他則是展現了不凡的熱情和責任感。

浪人的讀書會經歷:從初探到深入

浪人的讀書會之旅是在某種程度上由疫情的封閉環境所孕育的。在第一次參加讀書會時,大家雖抱有熱情,但對於如何運作一個讀書會都還在摸索階段。由於缺乏經驗,加上成員間的時間安排問題,這個讀書會只舉辦了幾次便告終止。

結緣《善待自己》:深入的共鳴

在一次讀書會裡他遇到一個很棒的領讀者。領讀者選擇了分享《善待自己》這本書,參與者們準備了實體書或電子書一起跟著領讀者帶著的節奏進行。成員們逐章深入探討,整個讀書會順利地進行,最終完成了全書的閱讀。這次經歷再次啟發了浪人,讓他看到了讀書會在組織和參與度上的可能性。

自主領讀以及讀書會的體悟

看過臉書上閱讀人的讀書會的直播,也參與過其他人舉辦的讀書會,想自主發起,透過書籍引導他人了解自己、察覺自己、找出自己生命的意義,藉由書籍中的例子而引導出他人的感受,練習探討深入事件的動機、觀點、內心的需要,進而讓自己的生活不單純只是為了生存活著,而是活出自己的生活品味。 讀書會不單純只是讀書,而是從書中體會到作者的生命價值觀,進而發現到自己的價值觀是什麼,而要怎麼做才能在生活中真正的做自己,不受到外在的眼光而自在的生活著。

點亮自己的燈,作為他人的燈塔,為人生迷茫的旅人的引導生命的指南針,進而找到成就的路上。

結語

浪人的故事證明了即使在生活的不確定性中,也隱藏著轉變的機會。他的經驗不僅是個人的成長,也是對社群的貢獻。在分享知識的同時,他也在創造著深厚的人際連結,並且在這一過程中,他也發現了自己的改變。

“你不是一個人。在學習這條路上,總有人會與你並肩前行。” - 這就是讀書會的目標吧!

# 平台故事
聯絡我們 support@thoth.tw
托特部落格FacebookInstagram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