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托特 | 部落格

小朋友也懂的區塊鏈 - 神秘的魔法書鏈

Huaying Tsai
Huaying Tsai
2023年5月7日

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藍月亮國度裡,有一座神秘的「知識之樹」。樹上結滿了金色的果實,每一個果實都代表著一種珍貴的知識。國王希望國民都能分享這些知識,於是他下令將果實摘下來分給大家。

為了確保每個果實都被平均分配,國王決定建立一個特殊的分配系統。這個系統由一群忠誠的精靈組成,他們的任務是記錄每一個果實的分配過程。為了達到最高的公平和透明度,每個精靈都會拿到一本記錄果實分配的魔法書。

每次有人分到果實,精靈們就會在魔法書上寫下相應的信息。但是,魔法書的空間有限,每本書只能記錄100筆分配信息。當一本書滿了,精靈們就會用一根神奇的絲線把這本書和前一本書綁在一起,形成一串連續的魔法書鏈。這樣,所有的分配信息都能被安全地保存下來。

為了使這個分配系統更加可靠,國王還設立了一個特殊的規則。每當一本魔法書被寫滿,精靈們都必須解開一個謎題。這個謎題是由樹根的魔法生成的,解開它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只有解開謎題的精靈才能獲得把新書和前一本書綁在一起的權力。

這個分配系統運行得非常順利,直到有一天,一個邪惡的巫師潛入了藍月亮國度。他想要獨占所有的知識,於是試圖破壞這個分配系統。巫師偷偷地改變了一些果實的分配信息,希望用此來控制知識的傳播。

然而,他低估了國王設立的規則和精靈的智慧。因為每個精靈都有一份完整的魔法書鏈,所以當巫師試圖篡改其中一份時,其他精靈很快就察覺到了不對勁。他們立刻召集了所有的精靈,仔細檢查了每一本魔法書,並找到了被篡改的信息。

精靈們意識到,要保護知識之樹免受邪惡勢力的侵害,他們必須讓分配系統更加堅不可摧。於是,他們邀請了藍月亮國度裡最聰明的科學家和魔法師共同研究如何改進這個系統。

經過無數次的嘗試和努力,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個辦法。他們決定在每一本魔法書的封面上刻上一串由樹根魔法生成的特殊符號。這串符號不僅包含了謎題的答案,還和前一本書的符號息息相關。這樣一來,如果有人想要篡改魔法書上的信息,他必須同時改變所有涉及的符號,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在新的分配系統下,知識之樹的果實再次公平地分配給了每個國民。人們用這些珍貴的知識建立了更高效的農業、更先進的科學技術、更美好的生活。藍月亮國度因此繁榮昌盛,成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

區塊鏈技術就像這個神秘的魔法書鏈。它將交易或信息記錄在一連串被稱為「區塊」的數據塊中,這些區塊就像故事裡的魔法書。每個區塊都包含一定數量的信息,並且和前一個區塊連接在一起,形成一個長長的「區塊鏈」。這樣,所有的交易和信息都能被公平、透明地記錄,而且幾乎無法被篡改。區塊鏈技術的出現為我們的現實世界帶來了巨大的變革。它被廣泛應用於金融、醫療、教育等眾多領域,使這些行業變得更加安全、高效和透明。

# 區塊鏈# 聽故事長知識# 學習資源
聯絡我們 support@thoth.tw
托特部落格FacebookInstagram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