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托特 | 部落格

網址被臉書封鎖了怎麼辦?

Huaying Tsai
Huaying Tsai
2020年10月11日

今天要來分享一個網址被臉書封鎖的故事以及解決的方法。還記得某一天當我們在設定臉書廣告內容的時候,突然發現網址的預覽圖片一直無法顯示!花了一點時間查找原因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的網址 thoth.tw 已經被臉書封鎖了...。我們的網址內容是沒問題的,但臉書的自動檢測系統有機率會誤判,導致正常網址被封鎖的情況發生。

網址被封鎖後,可以觀察到的幾個現象如下:

  1. 當你的臉書文章裡含有封鎖的連結時,你在發文時會看不到連結的預覽圖。使用 APP 或網站可能會有不同的封鎖行為發生。有可能看不到預覽圖,甚至有可能無法發布文章。
  2. 臉書的聊天訊息裡也沒法看到預覽圖或是無法發送含有此連結的訊息。
  3. 無法購買含有此連結的廣告。
  4. 如果你的網站是合法的,但裡面含有被封鎖的連結,網站本身也有很大機率會受到牽連。

如何確定你的網站已經被封鎖?

臉書提供給我們一個分享偵錯工具: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locale=zh_TW

這個偵錯工具允許我們輸入任何我們想檢查的連結。它會提供此連結的相關資訊,包括一些預覽圖以及圖下會出現的標題、內容等等。如果你試著檢查一個被封鎖的連結,他會出現以下訊息: > 我們無法審查這個網站,因為內容未遵守社群守則。如果你認為這是誤判,請告訴我們。

或是

這個網頁含有遭封鎖的網址。

我們的情況是:當我們使用偵錯工具檢查我們的網址時,他出現的訊息是 - “這個網頁含有遭封鎖的網址”。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回事,花了一段時間檢查了整個網站內容以後,才了解原來是我們的網站中真的含有被封鎖的網址...(是我們儲存圖片的連結出了問題)。

fb_error_msg.png fb_error_msg2.png

廣告主非常挫折

會認真看這篇文章的人,我想也是真的遇到一樣遇到問題吧!我們當初上網尋找解答時,才發現非常多人也遇到這個問題。發現很多人根本就無法解決!對依靠臉書廣告運營網站產品的廣告主來說,網址被封鎖基本上是摧毀了他們的整個事業。

要知道臉書有太龐大的用戶數,要聯繫上他們的客服根本是難如登天。你如果想靠著他們提供的聯繫方式或是檢舉等方式找到他們,這邊可以告訴你你將不會得到任何回覆。網路上也有很多案例。說他們聯繫臉書後,三個月、五個月甚至一年後都曾未收到回應,可以說是一個比一個挫折。

解決方法

分享一下我們的解決方法。首先你是要有買廣告的廣告主(大部分會很 Care 網址被封鎖的人應該也是廣告主吧!),主要的策略就是我們要以廣告主的身份發出請求,畢竟我們付錢給他們,他們應該也不想錯失賺錢的機會...。

前往臉書 Business 的頁面,你“有機率地”會看到“聯絡支援團隊”的按鈕:

https://www.facebook.com/business/help

contact.png

很神奇的是你有可能會看不到這個入口。你可能需要先前往你的廣告管理員頁面 facebook.com/adsmanager ,再回來這裡試試。或是從廣告管理員頁面裡的一些詢問問題的入口連回這裡才能看到聯絡支援團隊的選項。

contact2.png

找到客服以後你還有可能遇到另一個問題,就是客服不知道如何解決...。遇到這種情況就是要有耐心,多換幾位客服聯繫。

我們第一次聯繫到的客服幫我們研究了大概一個小時之久,結果說他也一時找不到解決方法,問我們能不能換另一個網站連結買廣告... ?!隔一天以後我們又用同樣的方式找到另一個客服,貌似很有經驗!跟我們說他會幫我們安排人工審核,然後過了大概一個禮拜左右,我們的網站就解封了✌🏻!

其實如果你的網站遇到的問題是因為“含有遭封鎖的網站”,你可能也不需要麻煩客服,找出有問題的連結,替代掉他,然後前往分享偵錯工具那重新檢查你的網站,可能馬上就能恢復了。如果不能的話就只能繁瑣的走上述的流程,並且等上一段時間等他們修復。

# 平台故事
聯絡我們 support@thoth.tw
托特部落格FacebookInstagram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
隱私權政策
© 2024 托特 thoth